天,我曾為這個房間做了謎題…但我恨謎題。
- Undyne

謎題為Undertale中非常突出的遊戲要素,也能於瀑布中發現。但在瀑布中的謎題明顯地少於在廢墟雪町森林中發現的謎題數量,與Undyne的來電對話能知道她痛恨謎題,也解釋了這一點。

石頭謎題

Rockpuzzle.gif

石頭謎題是個會有石頭從瀑布上掉下來的謎題並把主角推向瀑布底部類似橋的地方。與Undyne的通話中,她表示這個謎題非常地沒有創造力,也說到她在上游弄了大量的石堆。瀑布後面的房間有舊芭蕾舞裙

橋樑種子謎題

文章:橋樑種子

Bridgeseedpuzzle1.png

橋樑種子是能於瀑布發現的花的芽。四個種子在水中排成一線時便會開花,主角便能從上方走過。

Bridgeseedroom-0.png

主角第一個遭遇的橋樑種子謎題,是用來穿越小小的間隙用的。如果主角回到這個謎題房間並打給Undyne,她會嘲笑無法自己跳過間隙的主角。

第二個謎題因為房間更大,而且有更多水能放種子,解法就變得很多。這次的謎題介紹了「鈴鐺花」的概念,它能在種子已被移動的情況下把種子重置到原本的位置。

橋樑種子在這個房間有四個不同的用途:

  • 其中兩種解法能讓主角通過這個房間。
    • Only one is used after solving it and walking back into the room.
  • 一個能讓主角到達寫著「恭喜!你解謎失敗了」的標示牌。
  • 一個能讓主角找到長椅及長椅下方的被拋棄的鹹派

根據Undyne的電話對話,她跟Alphys兩人在這個房間做了泥磚跟沙堡,但Undyne最後把它們破壞掉了。

這個謎題在屠殺路線中已經解決了,所以主角可以輕鬆通過。

There is a glitch where if one places an extra four Bridge Seeds extending the path to the Abandoned Quiche, the protagonist then is able to walk from the eighth Bridge Seed and onto the water.

鋼琴謎題

ArtifactRoomEntrance-0.png

鋼琴謎題位於瀑布中、發現羞壬處的三向路口的北邊。這個房間有著可以用「Z」鍵跟方向鍵彈奏的鋼琴,可以彈出五個不同的音符。有個看板寫著「彈前八個音就好。」這個鋼琴謎題是Undyne為了找個地方放鋼琴而設置的。

Musicboxstatue-0.png

此謎題的解法能在三向路口通往右邊的地方找到。主角需要拿雨傘幫雕像擋雨,打在傘上的雨會發出「回憶」的旋律,接著主角需要用鋼琴彈奏前八個音符。謎題的解法為「中[•]、上[↑]、右[→]、中[•]、下[↓]、(中[•]、)下[↓]、右[→]」

但即便沒彈到第六個音符(上段中括弧的部份)也能完成謎題,讓人疑惑第六個音符是否真的包含在歌曲的旋律中。但這也使主角可以只使用七個音符就完成謎題。

在Undertale V1.001版,為了聽力比較沒那麼好的玩家,雨下了一會兒後會有解答出現在雕像的上方。有趣的是,解答出現的是七個音符的解決版本而不是(看板所示的)八個音符的解決版本。

箱子謎題

Boxpuzzle.png

箱子謎題包含了一個被假定需要人推的箱子。此謎題只於主角進入過熱地時出現。

謎題左方可以發現年長的解謎者,他會胡言亂語地說怪物有多不欣賞完成度高的謎題,抱怨附近有太多有著雷射跟會動的石頭的謎題。年長的解謎者接著說那些謎題一點美感都沒有,而且完全不具有挑戰性。然後鼓勵主角去完成謎題。

觸碰箱子後,不管從哪個角度觸碰箱子,年長的解謎者都會抱怨主角在用錯誤的方式推箱子,並在主角與他對話時說「芭啊啊!!!不要在意!!」。之後再次觸碰箱子會讓年長的解謎者大叫「芭!」。

謎題列表
廢墟雪町瀑布橋樑種子閃電蝸牛熱地彩色磚塊謎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