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钥匙(The Mystery Key)是能從鳄鳄和猫猫處購買的一項物品。鳄鳄和猫猫将它描述为「????? 可能是某人家的钥匙哈哈。」 它可以打开 Napstablook家旁的粉红色房子。

額外用途

在神秘的門使用神秘鑰匙會出現以下的訊息:

你使用鑰匙,鎖發出喀答聲…… 鑰匙與洞的形狀不合。

在與Mettaton EX的戰鬥中使用會出現以下訊息:

你用了神秘鑰匙。Mettaton假裝它不存在。

右方的房子是可以开锁的

主要故事

房门已被神秘钥匙打开,房间里有六本日记

從Bratty跟Catty處能得知,Mettaton把自己的身體構思全歸於自己的想法,而Alphys好像就只是他的老朋友。這能解釋Alphys放在Mettaton身體裡的靈魂其實就是Napstablook的鄰居兼表親。他很想要卻總找不到滿意的身體;創了一個「人類的粉絲俱樂部」,他以外的成員卻只有Alphys一個人。Alphys後來畫了身體的設計草圖並拿給Napstablook的表親看,身體的構思遠遠超出Napstablook表親所構想的好。

日記條目

  • 亲爱的日记:最近,羞壬姐姐「倒下了」。真令人難過。再也没有姐姐能夠講話了…她变得比以前更加内向。于是我向她伸出援手並告诉她…她、Blooky跟我應該找時間一起表演。她似乎很喜欢那个主意。
  • 亲爱的日记:我喜欢为自己每一則日記都各买本新的日记。我喜欢收集日记。
  • 最亲爱的日记:我们的表親為了成為訓練用假人而離開了農場。现在只剩我和Blooky了。 Blooky问我是否也想要一個身体。听起来很…無奈… 拜托,Blooky。你知道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身邊的。而且另一方面來說… 我也永遠找不到自己理想中的身体。
  • 我亲爱的日记:我今天遇见了某個… 很有趣的。我在上周发布自己的人類俱乐部的广告。今天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只有一个人来。老实说,她很呆。而且沉迷那些糟糕的動畫。但她也很有趣… 我想再見見她。
  • 日记…亲爱的:我的日记收藏越來越驚人了。我已經有五本了。
  • 亲爱的日记:她今天帶來让我非常吃惊的東西。一个身体的草图,她想為我創造一個身體…這個身體完全超出我最最狂野的想像。以那個形態的話,我终于覺得能成為… 「我自己。」毕竟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我永遠無法成為明星。对不起,Blooky。我的夢想無法再為任何人耽擱下去…

其他

  • 如果在房子裡打給UndynePapyrus。Papyrus會裝成Mettaton以前「HAPPYSTABLOOK,快樂的幽靈」的聲音。除此之外,Mettaton的房子在遊戲中的檔案也被命名為room_water_hapstablook。
  • 即便在屠殺路線中獲得鑰匙也無法進入房子,因為主角走遍整個熱地後就回不去瀑布了。
道具
消耗品 怪物糖果繃帶蜘蛛甜甜圈蜘蛛蘋果酒奶油派 / 蝸牛派雪人的碎片
情侶冰棒 / 單身冰棒肉桂兔子提米脆片被拋棄的鹹派狗狗沙拉太空食品
方便麵螃蟹蘋果熱狗 / 熱貓魅力堡海茶星光雪糕傳說英雄
不好的回憶最後夢境薯片棒淇淋垃圾食物Mettaton臉型的牛排沉默小狗
武器 棒子玩具刀耐用的手套芭蕾舞鞋被撕裂的筆記本焦鍋空槍破舊的匕首 / 真刀
護甲 繃帶褪色的絲帶男子漢頭巾舊芭蕾舞裙陰天眼鏡彩繪圍裙牛仔帽心形墜飾鎖 / 墜飾鎖提米護甲
雜項 集點卡煩人的狗狗的殘留物Undyne的信Undyne的信EX神秘鑰匙銀色鑰匙
未出现物品 門球捲石糖南瓜戒指無淚洋蔥鬼果狗麵冰淇淋
編輯